【翔叶】花吐症

· 瞎写

· BE预警

· 有关于花吐症的私设

· 槽点多,多,多

 

 

又来了。

要死了。

屏幕里的剑客又在吵着pkpkpkpk,叶修也没时间去理,将椅子转到一手摁着胸口死命的咳,另一只手虚捂在一开一合的苍白嘴唇边,接住那些从嘴里滚出来的东西。

还好没开语音……叶修喘着气,捧着微泛了红色的花瓣,仔细用纸包好藏进了小抽屉。

可不得藏好,这玩意儿还传染。叶修将抽屉的钥匙拔下来揣进兜,然后敲字打算打发黄少天。

“诶老叶你这几天晚上有点冷淡啊,战术商讨不参加,连话都不说了,自己在房里鼓捣什么小秘密呢快说快说……”

还是一如既往地聒噪啊……叶修叹口气,没开麦,只是打字说:[哥最近嗓子有点不舒服,你可消停会吧,我自己在房里也得整理资料啊。]

果不其然收到剑客絮絮叨叨的嫌弃和夹杂其中的关心。

叶修笑笑,说了声[我下了]就关了电脑开始整理比赛用的资料。

整理完已经是深夜,叶修看了眼时间,摁着胸口闭了会眼,然后转身去浴室。

弓在洗脸台前又咳了一阵,叶修抬眼看镜子里苍白着面庞的自己许久,叹了口气,把洗脸池里的花瓣用水冲下去,转身洗澡。

今天是第四天。

 

花吐症。

这是个叶修之前从未听说过的词,但他现在已经很了解它,也必须去了解它。

叶修得了花吐症。但是他的症状和他在网上查到的稍微有了点偏差。

他只有晚上会吐花,白天没有任何反应,就像每一个健康的人一样。

花吐症是有固定的时间的,一旦患上,便只剩了七天的寿命。但叶修因为只有晚上才会吐花,所以他的时间被拉长了。

十四天。

好像是因为怕影响比赛特地延长了时间,但他自己知道,自己这个病,别说是十四天,哪怕十四年,都不可能会治愈了。

花吐症的解药:暗恋之人心甘情愿的吻。

可是叶修喜欢上了一个绝对不会喜欢上自己的人。至少在他自己看来,是绝对不会喜欢上他的。

够了。时间已经够了。

还有一个星期,他们的比赛就可以结束了。这件事没有人知道,他的病情不会影响到比赛的。

能亲眼看到国家队夺冠,死也值了。

今天是第四天啊。

 

 

“前辈,最近晚上休息不好吗?”喻文州是国家队里第一个发现叶修异常的,在早饭桌上提了出来。

脸异常的苍白,挂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并且肉眼可见的消瘦了很多。

“嗯,最近晚上都在熬夜整理资料。”叶修没否认,打了个哈欠挤出几滴泪。

“诶对了老叶你不是说你嗓子不舒服吗怎么样了没关系吧吃药了吗要不要去找医生看看啊……”黄少天凑过来,连关心都不忘自己的话痨属性。

苏沐橙周泽楷几人在另一个饭桌,闻言也担心的望了过来。

“你一定没有按我定的时间表作息,这样非常不健康。”张新杰放下筷子,皱着眉头推了推眼镜。

“我那里有静神的补药,晚上给你拿过去。”这是王杰希。

“行了行了都不用担心,哥有分寸。”叶修倒是没开嘲讽,“倒是你们几个可得休息好了啊,后边这几场比赛重要程度都知道。你们可是代表了咱国家,多少人就等着你们捧那冠军奖杯回去呢。”

“为了冠军,哥就勉为其难的做点牺牲咯。”叶修的表情终于看起来挺欠揍,整个人有了精神。

“哼,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家伙还怎么带队。”孙翔撇着嘴,声音不大不小。

但叶修听了只是笑了笑,没说话。

第六天。

 

 

 

连着熬了这么多天夜,就算是习惯了熬夜的叶修也是吃不消。

晚上因为时不时的胸口痛和吐花,是肯定睡不着的。叶修只能坐在桌前分析资料和整理战术,旁边铺上几截卫生纸。

凌晨四点,叶修上下眼皮打架,看着纸上的字都能重出好几层影子,终于是受不住。抚着胸口感觉那阵抽痛感渐渐淡下去,他决定去睡觉。

没顾上把桌上摊乱的资料收起来,但把他还是把吐出来的比前几次更显了红色的花瓣包起来,和之前一样仔细锁紧抽屉才倒在了床上。

 

马上就是决赛了,众人的训练都开始紧张起来,早上也都顾不得集合后再开饭,自己起床了就自己去端早饭吃,吃完就照着叶修给他们整理和指点的开始训练。

因为知道叶修最近不太舒服,众人都有意的让他多休息一会,恨不得都让他晚进训练室,早上也就没人去叫他起床。

 

孙翔今天早上七点就出了房间。他和叶修住对门,只不过领队是单人房,他是和唐昊的双人间。

他关上自己房门,下意识转头看向对面。对面的门还紧闭着,看着是没起床。

孙翔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了这个习惯,每天早上都会盯着对面看一会儿,好像是期待里面的人能走出来跟自己打个招呼。

什么啊,我明明那么讨厌他。孙翔摢拉摢拉自己的头发,兀自纠结了一会才下楼。

时间紧张,他吃完饭就去了训练室。做完两套基础训练后才发现叶修给自己整理的训练资料忘在了房间。

孙翔皱皱眉,压下心里莫名其妙的感觉,跟喻文州打了个招呼就去房间拿资料。

然后他在房间捏着那份厚厚的资料愣了好一会儿。

这是叶修给他整理的。针对他的特长和不足分析了很多,非常全面,可以看出叶修有多用心。

可是我讨厌他。孙翔甩甩头把多余的想法甩出去。讨厌他讨厌他讨厌他。

 

走出房间却看见对面还是紧闭着门没一点动静。

这都十点多了,怎么还没出来?孙翔本不打算理会,但想了想还是过去敲了敲门。

只是怕耽误训练,我这是为了队伍。孙翔这么想。

门内还是静悄悄的。

不会还在睡吧?孙翔下意识的拧了拧门把,结果发现门没锁。他惊讶了一下,干脆就拧门进去了。

屋里拉着厚厚的窗帘,很黑。孙翔站在那儿适应了一下昏暗的光线,才迈步往里走。

还真的在睡啊。孙翔看见床上趴着个人,连睡衣都没有换,只脱了外套和鞋,身体随着绵长的呼吸一起一伏。

看起来是累坏了。孙翔瞥了一眼旁边书桌上散乱的资料,打消了直接把他推醒叫他起床的念头。

他不知道怎么了,竟然下意识的坐在了床边去看叶修的脸。

没有一点血色,在昏暗的房间里更显出那种苍白。眼圈深深的凹陷了下去,没什么颜色的唇紧抿着,虽然睡的很熟,但表情并不安详,反而还松松的皱着眉。

这么看着,孙翔竟然觉得他非常好看。是为了比赛的事焦头烂额吗?他愣愣的伸出手去打算抚平叶修眉间的皱褶,却在指尖刚刚触碰到眉心的时候打了个激灵。

叶修没醒。他却瞪大了眼睛清醒过来。

疯了,自己一定是疯了。孙翔站起身给了自己脑袋一拳,然后大跨步走出了这个昏暗的房间。

第八天。

 

 

 

“孙翔,现在你的优势在目前的阵型发挥的很好,但是如果敌方换一种打法,你就会受压制,所以我们……”

叶修站在孙翔的电脑旁给他做技术指导。孙翔看似一直紧盯着屏幕,实际上脑子里乱七八糟根本没有战术什么的容身之地。

他在想叶修。他盯着叶修时不时伸到屏幕前指点的手入神。这双手修长,白皙,骨节分明,实在是好看的一双手。就是这双手创造出了那么多奇迹。

孙翔想象叶修现在的表情。一说起荣耀,叶修的眼睛就像盛满了星光,煜煜生辉,璀璨至极。那张淡色的唇现在一开一合,吐出的句子直白,一针见血。

他现在的表情一定神采飞扬。一定……非常好看。

“孙翔?孙翔?你在听我说话吗?”叶修的手在他眼前晃了半天他才缓过神。

但叶修好像有点生气:“现在我们是在训练,是在说战术布置,不是走神的时候,到比赛你没法跟队友打配合怎么办?”

叶修生气,孙翔更生气。我走神是因为谁,还不是因为你!要不是你把我注意力全吸走了,我能这么心不在焉吗!真让人讨厌!

“哼!”上面那些话孙翔当然不可能说出来,只发了一个音表达自己的不满。

但他没看见,叶修低着头,眼神一下子就黯淡下来。

 

“咳咳咳……”孙翔站在浴室里捏着胸口的衣服,捂着嘴不住地咳嗽,末了,手心里多了几片白色的花瓣。

孙翔认得这种花。是油桐。

这是什么鬼,怎么花还能从嘴里冒出来。孙翔烦躁的把那些花瓣冲进马桶。今天是四进二的比赛,而他起的稍晚了点,不愿浪费时间,拍了拍胸口见再没什么异常就快速洗漱完毕下楼了。

吐花这件事很快就被他忘在了脑后。

 

因为有叶修专门独到而又老辣的分析,国家队今天的比赛十分顺利的晋级,等待冲击三天后的总冠军。

众人从比赛场馆出来已经是黄昏,有人提议小小的庆祝一下。

没人反对,众人本想去找个小饭店,但被叶修拦了一下,所以于是众人去这去那买了一大兜东西回去,在楼下的小餐厅开了个小party。

这种性质的庆祝party绝对少不了两样东西。其中一样就是酒。虽然一众选手酒量都不怎么样,但主要是为了气氛就买了那么几罐啤酒,也没人真要喝多少。

而另一样就是游戏。party开到一半,就有人起哄要玩国王游戏。叶修本不想参加,但算了算时间,离他花吐症发作还有一个多小时,他也就不好扫了众人的兴。

黄少天摸出副扑克牌,A到K各数了一张,加上两张鬼牌,正好是十五张。他有模有样的洗了洗牌然后放到了桌上:“来来来一人抽一张啊”

摸到大鬼的是喻文州。他亮出鬼牌晃了晃,笑的很温和:“第一局就先简单一点吧,7号是谁?喝罐酒?”

“……我!”孙翔把自己手里的7扔到桌面上。他知道自己酒量差,但一罐啤酒还撂不倒他。于是他从桌上摸了罐啤酒,没什么犹豫的灌了下去。

第二轮开始,摸到大鬼的是周泽楷。周小伙儿实在,也不会坑人,挠了挠头发,半天才说:“5号,喝酒?”

“……”孙翔心情复杂的看着自己手上的5。

“5号是谁?来来来喝酒!怎么这光喝酒了,有什么意思……”黄少天絮絮叨叨的问了一圈,见孙翔脸色不好的甩出5,有点幸灾乐祸:“诶呀怎么又是你,不会被张佳乐传染了吧?”

“滚!”张佳乐一个抱枕呼过去。

叶修一直坐在一边不太积极,让摸牌就摸牌,也不怎么说话,只是看着他们欢快的笑闹。

苏沐橙坐在他对面,不怎么经意的盯了他很久。

真开心。叶修扯出个没什么嘲讽意味的笑。见孙翔拉开第二罐啤酒的拉环,他忍不住提醒了一句:“你自己注意着点,可别勉强。”

“啤酒而已,能怎么样!”孙翔本来心里有点打鼓,怕再喝一罐会醉,但叶修这句话让他下意识觉得是对自己酒量的嘲讽,语气不由自主的就冲了点,赌气般的咕嘟嘟又一气喝了下去。

 

玩了多半个小时,一大半人都醉了个差不多。叶修挺幸运,虽然没抽到过鬼牌,但也没被抽到做什么羞耻的事情。

“最后一局啊!”这次的国王是黄少天,他也有点醉了,但还是兴奋地搓手:“玩票大的啊!9号去亲2号一下!”

叶修的表情一下子就变得很微妙。他是9号,本来就玩个游戏,羞耻什么的好说,但他有特殊情况。

会……传染吗?

“9号是老叶?哈哈哈哈2号是谁运气真好啊哈哈哈哈”张佳乐一看叶修微妙的表情就知道他一定中了招,凑过去一看果然是9。

“2是谁2是谁?”周围人亮了一圈牌都没有2,孙翔旁边的唐昊见孙翔闭着眼睛捏着牌,凑过去一看,是2。

“孙翔是2!”但是此时的孙翔靠着沙发,神志不太清醒,似乎是醉的睡过去了。

是他?!叶修诧异的望一眼,本打算找个理由混过去的惩罚却有了那么点期待。

果然有人怕他反悔,黄少天嚷嚷着让他不能耍赖,即使孙翔睡过去了也要亲。但叶修居然真的点点头答应下来,说了句:“别告诉他”,然后凑了上去。

万一有用呢?万一他能得救呢?万一……他不是一厢情愿呢?

今天,已经是第十天了啊。

 

 

 

 

“咳咳,咳……”

疼,更疼了。

深夜,叶修蹲在地上,手死命的压住胸口费力的喘。地上是他刚刚吐出来的花瓣,红的更艳了。

这次,才真是没什么希望了。

 

 

 

 

孙翔虽然昨天晚上喝醉了,但醉的不彻底,睡着也是因为比赛导致的疲倦,所以早上起来,他的精神依旧很好。

今天国家队众人的表情都有些奇怪。

尤其是对他。孙翔莫名其妙的接受了一天意味深长的眼神洗礼。

晚上洗完澡,孙翔站在洗手池旁刷牙,突然想起昨天早上站在这里吐出来过花,想想怕有什么意外就赶快出了浴室上网搜索。

花吐症?喜欢的人?只有七天?会死?孙翔的脸色并不好看。

他会吐花,证明他有喜欢的人?

可是他只吐过那一次花。

但他喜欢的人是谁?

脑子里一闪而过一个影子,然后是那人的脸。孙翔瞪大眼睛使劲甩了甩头,把自己的思想打乱。

怎么可能会是他!

可是……

孙翔不由自主的就回忆起来。第一次见到那人的样子还很清晰,往后便是各种赛场上的交锋。

孙翔第一次发现,原来自己记忆里有那么多叶修。认真的嘲讽的微笑的面无表情的神采飞扬的,都在自己不经意间存进了脑海深处,甚至是不自觉的,成为宝藏。

孙翔从桌边拿过叶修给他整理的资料,细细摩挲上面有些飘乎但不失美观的字。

那个人,他细心,强大,坚强,自信。

多么耀眼。

所以我……喜欢的真的是他吗……

可是他们之间的隔阂那么深。直到现在都不正常的相处模式让孙翔恐慌。

他肯定讨厌我。他不可能喜欢我。

反正现在也不吐花了,死不了,就别告诉他了吧。

孙翔闭着眼睛,将头靠在了椅背上。

 

 

“叶修……你最近,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们?”苏沐橙坐在叶修房间里,脸上是藏不住的担忧。

她已经观察了很多天。这几天的叶修,变了很多。

“没,我能有什么事。”叶修冲他摆摆手,“安心,别想那些有的没的。”

“你绝对有事。”

“沐橙,”叶修掐掉手里的烟,转过身认真的盯住这个他看着从小丫头长成的联盟女神,“我知道你是担心我,但我们现在最要紧的是比赛。”

“嗯……”苏沐橙也知道分寸,但她是不由自主的担心这个像哥哥更像长辈的男人。

“比赛完了之后,你有什么事一定要跟我说啊。”

“……好。”

 

其实他能有什么事。

无非是喜欢上了一个人,而那个人不喜欢他。

只是凑巧这件事,关乎上了性命而已。

喜欢上一个人很正常,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也没什么错。

为什么会喜欢他?

喜欢上了就是喜欢上了。喜欢一个人,哪需要那么多理由。

可是喜欢一个人,也实在是没什么错啊。

为什么……要让他赔上性命呢?

叶修打开那个锁着的抽屉,低垂着眼帘看那些按天用纸包好的花瓣。

 

 

 

中国队赢了!

他们是世界冠军!

每个人脸上都挂着最开怀的笑,激动地将捧着奖杯的叶修围到中间抱在一起。

叶修今天的气色不怎么样,精神却很好,他作为领队带领的队伍拿到了世界冠军,说不兴奋,那绝对是假的。

但是算算日子……

叶修选择把那件事抛到脑后。忙完各式各样的采访和总结已经是傍晚,联盟大气的包了苏黎世一家不小的酒店给国家队开庆祝会,众人一从场馆出来就立刻被接去参加庆功宴。

可是叶修失踪了。也不算失踪,他留了张便利贴,摁在了苏沐橙的后背上。

【都别来找哥,哥兴奋,哥激动,让哥自己呆一会,你们好好玩。】

“让前辈休息一会吧,他累了那么久了,身子一定吃不消了。”喻文州说。

已经胜利了。没人再在意酒精会对比赛造成什么影响,都兴奋地你灌我我灌你地扎在一起豪气的喝。

孙翔也很激动,但他心里有了点别的东西。

他们赢了。

他想跟叶修表白。

哪怕叶修会拒绝,但他实在是不想给自己留下什么遗憾。

于是他捞过旁边的酒瓶狠狠灌了一口,打算壮壮胆。

但是他低估了自己的酒量,偏偏拿的又是高浓度的酒。

 

等孙翔醒来,已经是第二天清晨了。他从床上坐起来胡乱揉了把脸,发现自己是在自己一直住的房间里,旁边床上是睡的死沉的唐昊。

这是回来了?

他由衷鄙视了一把自己的酒量,然后扑下床,洗了把脸就往外走。

他等不了了。

他要找叶修。他要告诉他。

但是对门的房间却上了锁。孙翔皱起眉头,他记得叶修从不会锁门。楼道里静悄悄的,大概是都还在房间里睡着。

刚睡醒和宿醉带来的脑子不清醒让他没想那么多,直接去训练室的抽屉里翻了叶修的备用房卡出来。

刷卡开门,进去就闻到了一股花香。

孙翔突然就有些慌。他大跨步进去,没有在床上发现人,却看见浴室关着门。

他走到浴室门前,闻着浓郁起来的香味,手剧烈的颤抖起来。

浴室也锁了门,但他也顾不了那么多,使了劲狠狠地将浴室门撞了开来。

然后他就腿软着坐在了地上。

 

已经睡醒的几人听到巨响急急忙忙跑进房,视线穿过坐在地上浑身发抖的孙翔,在浴室角落看到了手里紧紧攥着奖牌,跌在散满血红色花瓣的地上的叶修。

 

今天是第十五天。

 

 

 

 

 

【并没有太多的感情描写,挺流水账吧】

【想表达的其实是世间总有充满遗憾的事情在,双向暗恋到最后也不一定就会在一起,死亡这种事从来都离我们很近】

【觉得自己疯了】

【如果想骂,轻点啊QAQ】

 

评论(26)
热度(1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