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叶】小丑

· 瞎写

· 一发完

· 其实文题不怎么相关

· 有年龄私设,老叶比翔翔大3岁

· 大写的OOC

· 这次是HE!!!

 

“又来啦小少爷?找叶秋?”站在戏棚门口给小孩子派发气球的方锐看到那个打扮的挺精致的小少年又满脸纠结的攥着入场票走过来,于是顶着红鼻子递给他一个黄色的气球。

“我是来看马戏的,才不是找他!”孙翔红了脸,梗着脖子接过气球,表情扭了扭,还是问出来:“……叶秋今天演什么?”

“噢,不好意思啦小少爷,叶秋今天请假啦。”方锐挤挤眼睛冲他笑,“不过反正你今天又不是来找他的,就看看别的节目吧,我们团别的小丑也很厉害呀。”

叶秋不上场那这马戏还有什么好看的!孙翔很气,但他进都进来了,不看好像对不起票钱。

尽管这点小钱对于孙翔这种小少爷来说算不了啥,但是……

当他不要面子的呀!说出去的话怎么能不算数呢!

所以他一手捏着气球,满脸虽然不开心但还是要装成很开心的样子【虽然装的很失败就是了】把另一只手里的票递给检票人,然后进了棚。

“方锐,逗那小朋友真这么好玩?”过来替班的人见方锐一边把手里的一大把气球递给他一边噗噗的笑两声,有些好奇。

“噗,你是没见过他跟叶秋的相处模式,见过了你就知道了,哈哈哈哈”方锐捏捏红鼻子,做出个滑稽的鬼脸,“你忙着,我还得替叶秋那小子的班去。”

 

 

 

 

没有叶秋的马戏团真是一点意思都没有。

不过他也没有把今天的戏看完,因为刚演到一半,他家里就来了人,硬把他拽回家去了。

刚回到家就被仆人拽着一阵拾掇,然后马不停蹄的跟着父母去了一个聚会。

看起来挺奢华,各界大佬都在。听说是叶家办的,好像要介绍什么人。但目前十五岁的小少年孙翔并不在意这个。

他只在意今天叶秋莫名其妙就不见了,还不告诉他,去找他玩不但扑了空,还吃了个瘪。

孙翔不开心,决定明天不去找他玩了。

……好像不去找他自己更不开心。

那就明天还是去找他,但一开始不理他,等他向自己道歉吧。

孙翔觉得自己真是太聪明了,给自己打call,为自己鼓掌。

 

 

距离准备开始的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晚会却迟迟没进入正题。不少人都扎了小堆儿窃窃私语,孙翔被自己母亲拉着站在她旁边,被迫听她对着孙父的碎碎念:“今天不是要介绍叶家的少爷吗怎么现在都不出场?哎呀叶家这少爷厉害的很,虽然从没漏过脸但听说他能力很高的,才刚成年公司什么的他都有幕后操作准备接手了,据说体能也很好,哪像你儿子,都十五了还这么不省心,没事就溜出去玩还得各地方找把他揪回来balabala……”

孙父:我儿子不是你儿子???

孙翔:你说我坏话就算了干嘛还非拉着我让我听???

 

下头正嘈杂着,上头就有人试了试麦,咳嗽了一声,然后开始说话。

是叶大佬,今天主角的爹。

“首先跟大家道个歉,想必大家也知道犬子的脾性,”叶大佬在上面握着话筒,脸上的表情是挺无奈,但他差不多都快习惯这种事了,“犬子又……咳,因为公司事务繁忙,所以暂时抽不出空参加,所以今天大家就当老朋友聚了一聚,好好玩一场……”

“唉,果然这次又看不到他。”孙母一脸习以为常的叹了口气。

……看其他人的反应,都如出一辙。看起来很熟练啊?

 

 

 

孙翔第二天晚上果然还是去马戏团了。

 

兴欣是个半固定性质的正规马戏团。现代人高科技接触多了,对这种原始的杂耍和马戏倒是生出了极大兴趣。但是兴欣一开始所处的地方有点偏,生意不怎么好。听说一年前才搬到现址,人流量大了不少,生意也就越来越热闹。

叶秋也是一年前才进的团,但是因为本事大,什么杂技绝活都能耍,人气很快就超过了团里的其他杂演。不过这个团体倒是和谐的很,也没出现什么矛盾。

而孙翔是一年前来看马戏的时候,误打误撞摸进了演员休息的后棚,不知怎的就和正好在里面的叶秋熟了起来,之后几乎天天来找他玩,风雨无阻。

这样的铁顾客还每天都要买票进场,兴欣的老板娘有些不好意思。但是孙小少爷壕啊,十分大气的说“票我照样买,叶秋得天天陪我玩儿!”

“好好好!没问题!”兴欣的人点头点的十分痛快。

当时刚进团的叶修:???欺负新人???

 

“呦,来了?”方锐跟孙翔也算熟了,递他一个气球,“挺早啊,叶秋在后边棚子里准备着呢。”

孙翔假装冷静的冲他点点头,然后去了后边的棚子。

“还装呢,花儿都藏不住了。”方锐好笑的看着后边冒着小花花的孙翔有些急切的背影。

 

 

“叶秋!”孙翔撩开帘子对着里头大吼一声,听到了“哎!”的一声才钻进去。

棚子里边空间挺大,但里边只有一个人背对着孙翔在那转着根平衡杆玩。

“昨天怎么没来?”没等孙翔酝酿好准备的冷脸色,那人就转过身来先开口了。

穿了一身花里胡哨的小丑服,虽然圆滚滚的但一看就是衣服的效果,里面的人身材还是很挺拔的,脸上带了个花纹复杂的小丑面具,滑稽,但莫名的有很吸引人的好看。

“我来了啊!明明是你没来!”孙翔一激动手里的气球就脱了手,他也没管:“不是你说每天晚上都在的吗!”

“我昨天是晚了点,可是我来了啊,还演了下半场。”叶修停下手里甩着的那根木棍怕伤到孙翔,“我问了方锐,他说你没来呀。”

叶秋来了?!早知道他就不去参加那劳什子的聚会了!反正也没什么事,说好的叶家少爷连个影子都没有,还不如在这跟叶秋玩!

“我来了!!!”孙翔嘴笨,脸涨得通红:“他还给了我气球来着!是他骗你!不然我给你看昨天票的存根!”

“好好好,你来了你来了,乖。”叶秋比他大了几岁,也不好意思真去惹一个小孩儿,连忙仗着超了少年将近一个头的身高揉了揉他的头发,“今天你想看什么?”

“你哄小孩子呢!”孙翔炸毛,拍掉在他头上肆虐的手,“我已经十五了!马上就成年了!”

“好好好,好,翔哥,孙大大,孙老大,你最大行了吧?”叶修忙不迭的一溜口儿顺下去。

“哼!”孙翔脸红红,从兜里摸啊摸,半天撇着头递过去一包烟:“有人送我爸的,说是好烟。”

“爱你啊翔哥!”叶修跟见了宝贝的一样一脸珍贵的接过去,摸出打火机,把面具掀开一点,点上一根狠狠吸了一口:“最近老板娘禁我烟,简直生无可恋。”

“今天耍动物呗?”孙翔别别扭扭的开口

“好的翔哥,没问题翔哥!”

 

 

 

 

 

“诶,你什么时候能摘面具让我看看?”孙翔坐在饲养室的凳子上,看叶修给马戏团里养的动物喂食。

“这个,该摘就摘了。”叶修马马虎虎的应一声,把大块的肉摊在地上。

循着味儿过来的老虎不怕他,反倒亲昵的蹭蹭他,然后低头开始大口嚼食。

“为什么啊?!我们都认识那么久了!”孙翔被这种态度敷衍很多次了,好像有点生气。

“诶别,我丑,怕吓到翔哥。”叶修点着脸上的面具笑着说,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孙翔的气好像消了点,不过最后还是慢慢的开始脸红:“就……就算你丑,我也不会嫌弃你的……”

叶修好笑的摇摇头“那还真是谢谢你。”

他有不能摘的理由的。

 

 

 

 

 

“查到了?”

“是,他现在在一个马戏团,名字叫兴欣。”

 

 

 

 

 

叶秋今天的表演项目是骑独轮车走麻绳。

“你怎么什么都会啊,跟谁学的?听老板娘说你好像一进团就会这些呀?”孙翔荡着腿坐在桌子上,看叶修检查独轮车的车胎。

“我小时候一个朋友,他就练这个的,可比我厉害多了。我就半吊子的跟着他学呗,谁知道学了这么多。”叶修骑上独轮车晃了一遭,“喏,我的面具就是他送的。”

自己说着,叶修的声音变得有些沉,自言自语般的,“唉,谁想到进马戏团的倒成了我呢?”

“嗯?”孙翔没听清,“那他呢?”

“……死了。不过他妹妹,现在就在兴欣呢。”

“我猜猜,是沐橙姐?”

“唉我说你这小孩儿,沐橙你都能喊姐,怎么也不叫我声哥呀。”

 

 

 

 

 

叶秋上场了。

下面的欢呼声很大,孙翔坐在第一排,瞪着眼睛聚精会神的看他。

叶修站在高台上,冲着紧盯着他的小孩儿挥挥手,最后调整了一下独轮车,然后横起了他的平衡木。

一米,两米。叶修骑得很稳也很快,看台上欢呼和尖叫不停。孙翔看着高处那个虽然看不到脸,但是一定在自信的笑着的青年,忽然心里开始打鼓,然后发烫。

这个人的魅力怎么这么大呢。十五岁的少年心思颇多,看着那个虽然每次都把他气的炸毛,但总有办法顺下去的人,觉得好像对他……

 

 

 

变故总是发生在一瞬间。

听着周围猛然拔高的尖叫,孙翔好像还没缓过神来,有些茫然的将视线聚焦,就看见了从高空中跌下来的人。

“叶秋!!!”

绳子断了?

绳子为什么会断呢?他和叶秋明明表演开始之前在休息室有好好检查的啊?

是……有人搞鬼?

肯定是了,道具都是其他工作人员搬过来的,自己和叶秋一直呆在一起,都没有看到。

不得好死!!!

 

 

 

孙翔一下子就挺佩服自己的,在他看见叶秋往下坠的这么一点时间里,在从看台奔向表演台的这么一点时间里,他的脑子居然不是空白的,居然可以思考这么多。

但是近距离看到叶修倒在舞台上的样子,他就什么也顾不得了。

“叶秋!叶秋!你没事吧……”小心翼翼半托起已经跌在了地上的叶修,孙翔眼眶红的要滴血,“疼不疼?”

叶修脸上的面具已经摔掉了,落在一旁碎了个角。

“没事儿,哥哪有这么脆……咳!”叶修惨白着一张脸想笑一下,但身体不争气地剧烈颤抖一下,喉咙一甜就呕出口血来。

“叶秋!!!”孙翔吓得手都在颤,十五岁的少年哪经历过这个,看到他吐血就慌得要死,想把他搂在怀里又怕碰到什么伤口,只能愣愣的不敢动,听其他人手忙脚乱的叫救护车,眼泪刷的就下来了。

“诶别哭啊,我还没哭呢……”叶修虽然疼,但也没昏过去,胸口刀刺般的痛反倒让他的神志清醒不少,“你不是……一直想看我的脸么……现在……随便看咯”

孙翔也就真的愣愣的盯着他看,时不时的吸吸鼻子抽噎一声:“……叶秋你别死……”

“别咒我,死不了,真的,信我。”叶修勉强抬手摸摸他的脸,“翔哥这表情真少见,真想拍下来。”

“都这样了你怎么还不正经!!!”

 

 

救护车来了,一群医生护士下来飞快把叶修抬上手术床,孙翔死活跟着上车去了医院。

“诶翔翔,我那面具要是还没坏,就干脆给你做个纪念吧……”被推进手术室前,叶修还不忘对着床边一直固执的跟着他的少年小小声的说。

孙翔还没反应过来,叶修就被推进了手术室。

 

 

叶秋失踪了。

明明从手术室里出来还好好的,第二天孙翔再来看他的时候,就已经不在了。

“叶秋……脱离危险后就被他家里人接走了。”兴欣老板娘塌着眼皮说。马戏团里出了这样的事,还让主心骨受了那样的伤,他们的马戏团怎么支撑下去,还是个大问题。

“这是有人故意的!我会查出来!”孙翔紧紧拳头,仿佛一夜之间就长成了大人。

 

 

 

 

 

 

“翔翔!收拾收拾,一会儿有个晚会!叶家的!”楼下孙妈妈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地响亮。

叶家……孙翔熟悉的很,光叶家大少爷的事就从别人嘴里听了一箩筐。

偏偏这家还是个有名儿的,不去还不成。

孙翔拉开衣柜寻衣服,下意识又瞟了一眼书桌上立着的,用玻璃器皿固定好的那个碎掉一角的面具。

五年了。

自五年前叶秋从医院里失踪,孙翔就再也没有见到他。

少年情窦初开就被伤了一下子,本以为很快就能忘掉。

现在想来,反而记得更深了啊。

也是,不知不觉的感情那么深刻,怎么可能轻易忘掉。

孙翔叹口气,翻出套西服换上。

五年前他费尽心思也没找到那给绳子动过手脚的人,时间长了再一深入,发现那人早就蹲监狱里了,背后还连着揪出一大串人来。

厉害啊真是。

就是孙翔有点摸不到头脑罢了。

 

 

 

 

 

 

叶家的晚会还是一如既往地热闹。

但是,这么多年了,叶家大少爷藏得还是这么严实,再大的好奇心都得磨没了不是。

他脱离开群体,自己一个人捏着个酒杯在外边花园里瞎转,眼神随意地扫来扫去。

“咔”的一声脆响,孙翔手里的酒杯就碎在了地上。不过他没去在意这个,看着一个一闪而过的人影,手颤得不得了。

是……他吗?

怎么可能啊他怎么会出现在这种地方。

可是……可是……

顾不得别的,孙翔长腿一迈就追了上去,可是一无所获。

没有。

大概是……错觉吧。

孙翔苦笑了一下,在大厅外停住了脚步。

 

 

“大家好,我是叶修,第一次和大家见面。很高兴参加这次的晚会,希望大家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

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传进孙翔的耳朵,他瞪大眼睛,震惊的从大厅门口往里看。

台上站了个人,正拿着话筒说些什么。

声音多熟悉啊,熟悉得孙翔立马就红了眼眶。

他一步步走进大厅,看着台上那人的容貌一点点在自己眼中清晰。

是他。

虽然只见过一次,但已经深深刻在脑海的容貌。

是叶秋。

不,叶修。

 

 

 

 

叶修看到了一步步向他靠近的孙翔。

和当年的少年差别很大,但又好像没什么差别。

他快速结束了自己的发言溜下台,站在角落里看孙翔离了两步之遥红着眼圈看自己,终于忍不住自己向前走了两步,站在了孙翔面前。

孙翔已经长得很高了,至少比叶修高了很多。所以他不得不踮起脚尖,揉了揉孙翔的头:“好久不见啊,翔翔。”

 

 

回应他的是一个似乎要把他勒进胸膛的拥抱。

 

 

 

 

【这个cp真是太好了,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来呜呜呜】

评论(4)
热度(72)